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有妈在身边更有家的味道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17-7-15 20:56 |个人分类:家庭孩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庭, 妈妈

有妈在身边更有家的味道

蒋继平

2017年7月15日


最近科学网对发表博文的规定越来越严格,又重新颁布了三条红线,不能谈论政治, 对一些喜欢谈论政治的博主进行了封闭其博客账号的行动。高山博主就是最近受到此种惩罚的一员。

看到国内对舆论的管理模式, 我每天写博文都提着一颗心, 恐怕无意中犯了那条红线。

既然不能谈论政治和国事,那么我就来谈谈家事。

自从31年前到达美国,虽然在此期间也经常利用回国出差的机会探望母亲, 但是, 真正地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

在外的游子思乡之情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因而,为了解决这个思念之情, 而且为了尽到做子女的孝道, 我最近把母亲接到美国的家中一起生活。

母亲已经88岁高龄,对她能不能经得起这个长途跋涉, 我心中忧心重重的。为了确保她的旅途顺利一点, 我让太太专门回国接她老人家一起来美, 而且全程都是商务舱。

据太太说, 美联航在机场对我妈给与非常人性化的服务。在转机过程中全部提供免费的轮椅接送任务。 这个服务大大地减轻了我妈的行走任务。

妈妈来了后,我总觉得自己仍然是小孩子一样。同时感到, 有妈在身边更有家的味道。

妈妈来到我家, 她高兴得不得了,不断地对我说, 她已经在世界上生活了88年,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优美的生活环境。

目前她的主要问题是时差反应, 有的时候会把晚上当早晨, 白天睡得多, 晚上睡不好。不过, 她的精神状态很好, 整天乐哈哈的。 作为儿子, 我看到她这个样子, 心里也就很踏实了。

现在我的唯一愿望是希望她能够尽快度过时差反应的困难期, 与我们一起享受蓝天白云, 清静优雅的社区文化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6548.html

上一篇:有效地利用人类的财富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3)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11 刘拴宝 罗汉江 俞立平 张士宏 史晓雷 林之絮 白图格吉扎布 姜文来 李天庆 xlsd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