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现在中国的办事效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已有 3702 次阅读 2017-7-8 07:36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办事效率, 裴卓强, 种业博览会, 宁夏泰金种业

现在中国的办事效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蒋继平

2017年7月7日


前几天收到中国宁夏石嘴山(平罗)第四届种业博览会的邀请函。在与博览会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的宁夏泰金种业公司的裴卓强总裁进行一些交流后, 我表示愿意接受邀请, 尽量如期赴会。

在我发出这样的回复后不到五个小时, 我的电邮中就收到了裴总转发来的Ctrip的中美间的国际来回机票。 这个速度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心理上一点儿准备也没有。 可以说完全出于我的意料之外。

在我的印象里, 在几年前, 我跟中国的许多不同公司, 个人, 或者单位联系交流, 往往需要等上几天才能看到一个回复。 这虽然有中美间的时差问题, 但是, 许多情况下远远超出时差的范围。

近来的交流沟通已经完全不同于几年前。 现在只有在真正的时差阶段, 即在中国时间的半夜三更发出去的信息要到第二天早晨才能回复外, 其他的几乎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回复。

我在我的博文中经常看到有的读者说我已经出国太久, 对中国国情已经不了解了。 看来这些评论还是中肯的。

这次的中国效率确实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

我想, 要是中国的大多数公司能够像裴卓强先生和宁夏泰金公司这样的效率, 那么, 中国真正引领世界的速度已经为期不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5197.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59)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0)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