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地球到底还能适合人类生存多少年?

已有 9776 次阅读 2017-6-24 07:43 |个人分类:地球环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火星, 金星, 霍金, 地球寿命

地球到底还能适合人类生存多少年?

蒋继平

2017年6月23日


根据媒体的报道,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 爱因斯坦奖获得者斯蒂芬霍金前不久预言地球只能满足人类生存200年。 二百年后, 地球资源用尽, 不再适合人类生存。 所以, 人类必须在未来的200 年中找到新的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

我看到这样的报道, 虽然对霍金大师的聪明才智由衷的敬佩, 但是, 对他这种毫无科学根据的说法不以为然。

首先, 我认为地球在200年后仍然很适合人类居住, 而且比现在还要使人类感到舒适。

其次, 人类在未来的200年中不可能找到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理想星球, 即使在太阳系外找到这样的星球, 人类也无法向这样的星球大量移民, 因为路途太远。

就我有限的科学知识,太阳系中与地球近邻的两个星球, 一个是火星, 一个是金星。把太阳作为中心,火星在地球的外侧, 金星在地球的内侧。火星比地球小的多, 金星和地球差不多大。火星的自转速度和倾角与地球十分相近。所以, 我估计地球的自转速度和倾角是按照火星的参数设计的。也就是说当年火星人按照火星的环境开发了地球。现在的火星已经完全没有天然资源可以改造成适合人类居住的自然环境。首先它没有足够的温度, 其次没有大气层, 再者没有大量的水资源, 这三者是生命必不可缺的生存资源。所以, 移民火星是不切实际的梦想, 也是不符合科学的设想。

我认为金星是潜在的一个可以改造成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当年地球被开发前的情景与现在的金星十分相似。大气层中富含水分和硫酸物质, 气温很高, 压力很大, 二氧化碳浓度很大。这些恶劣的天然因素可以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使之改变。 首先要使大气中的硫酸和水分脱离开来, 并且使硫酸降解为水分和硫。

我有一套可以改造金星的方略。 这个过程大约需要几千万年的努力。

反正我的直觉告诉我, 地球人类在一亿年之内绝对不会自动灭亡。 地球人类现在是少年的上帝, 正在走向成熟的阶段, 在充分成熟后, 就有能力改造金星了。

有关这点, 旧约圣经说的很清楚, 人类是上帝的子民, 是上帝的儿子,大家一定懂得 ,儿子长大了必然要成为父。

到人类成功地改造金星, 并且顺利地移民金星后,对于在金星生存下来的人来说,当年开发金星的人类就是金星的“上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2619.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53)
下一篇:其实你已经几乎拥有了整个世界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