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说说我对一些中国宾馆酒店的印象

已有 3604 次阅读 2017-6-4 22:23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 印象, 宾馆酒店

说说我对一些中国宾馆酒店的印象

蒋继平

2017年6月4日

到现在为止, 我在中国至少住过50多家宾馆酒店, 它们分布在全国各地。由于年事已高,对这些以往的经历开始慢慢的淡忘。趁着大脑还能正常工作的时候,把这些经历写下来, 到退休后, 可以悠闲自得的回顾自己的人生路程。

首先来说给我印象较好的宾馆酒店。

  • 酒泉宾馆。 这是酒泉市最早拥有的一个五星级酒店。我对这个宾馆的印象好的原因是它的自助早餐。 这个自助早餐厅很大, 每天早晨有几十道菜供顾客选择。 客人多数是外国人。这是我入住次数最多的一个宾馆。一共有十次左右, 每次至少两天。

  • 杭州柳莺宾馆。 喜欢它的环境。 紧邻西湖岸边, 风景秀丽。

  • 昆明滇池花园温泉酒店。喜欢它的环境。 紧邻滇池岸边, 风景秀丽。

  • 承德避暑山庄酒店。喜欢它的环境。 清净雅致, 风景秀丽。

  • 溧阳宾馆。喜欢的它的价格。 一个单人房间只要280元人民币。 这是一个五星级酒店。虽然这样的房间条件不是很好, 但是, 住在里面就可享受五星级宾馆所有其他的设施和服务, 比如说, 大厅, 花园,餐厅等等。

  • 上海浦东机场华美达酒店。 喜欢它的服务态度。办事人员的素质很高,热情周到, 高效快捷。

  • 北京燕山大酒店。 喜欢它的地理区位。 紧邻中国人民大学,离清华也不远。 我三次入住这个酒店是因为它的地理区位优势。 在入住期间, 我到人民大学借用电脑网络, 约见清华大学教授,在清华园接受同学的宴请。一位留日归国在清华当教授的同班同学在校园内的餐厅请我吃饭。

  • 西安富凯酒店。喜欢它的价格和区位。

  • 南京翰林苑招待所。 喜欢它的人文气息。 入住的大多数是学者身份。

再来说说其他印象较为深刻的宾馆酒店。

  • 天津外交人员旅馆。 这个旅馆的价格虽然很高, 但是服务态度和设施倒是一般。

  • 辽宁锦州市的一个旅馆, 由于已经过去好多年, 已经记不起名字了。 这个旅馆连空调也没有, 夏天热的要命, 根本无法入睡。

  • 上海星之悦酒店。 厕所很脏。

  • 杭州明悦酒店。 地理位置很偏, 连出租车也找不到, 但是, 房价还是蛮高的。

  • 兰州中川机场的一个酒店。 水是红色的。 当然那时候, 这个旅馆刚建好。

  • 宁夏中卫红宝大酒店。 服务态度冷淡,总是爱理不理地对待客人。

  • 北京和平里大酒店。服务员非常势利。当我游完八达岭长城回到酒店, 身上穿着在景点刚买的一件价格只有10元人民币的汗衫到前台办事处,要求柜台小妹们给我一张纸和一支笔, 我要发一份电传。 她们一共有四个人坐在办公桌前, 抬头看了我一眼, 就继续“忙”她们的事。我只好从太太的包里找到纸和笔,在办事处窗台上用英文写了一份报告。 当这些小妹看到我能够如此快速和流利地用英文写作, 立即开始对我友好起来。后来, 当我拿出1000 美元要换人民币的时候, 她们更是争前恐后地要为我效力。 当酒店总经理来到我的面前, 笑嘻嘻地, 主动地递上他的名片给我的时候, 那些小妹们有点惊恐了!

  • 北京华都大酒店。 服务员的职业知识不充分。 当我用国际上最有信誉的旅行支票付房租的时候, 服务员竟然不认知这种支票。

在厦门, 合肥, 洛阳, 长沙, 温州, 丽江, 香格里拉和其他一些地方住过的旅馆酒店的印象一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59054.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4)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5)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3 史晓雷 宁利中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