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 (41)

已有 4144 次阅读 2017-5-29 20:53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核桃, 苹果, 芒果, 椰子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 (41)

四十一  苹果掉在地上无人捡

2017年5月29日

蒋继平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 太太让我看一段视频, 题目是: 偷苹果。 这是一个笑话短剧。 看了以后, 我心情很差很差, 根本笑不出来。 我认为该剧比马大杨同学的毕业发言在辱华程度上要严重的多。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还津津乐道地转载传播和欣赞。

看了这个视频, 我想起了我在美国看到的景象。 因而,我向读者们简单地介绍一下我看到的美国一些与果树有关的真相。

在1994年到1998年的五年时间内, 我一直住在美国加州的戴维斯城。几乎每个周末我要开车送儿子去钢琴老师家学钢琴。从我家到钢琴老师家大约10分钟的时间。 在路上, 我看到一些人家的院子里长着苹果树或者杏子树。有些树枝伸出墙外,果子成熟后纷纷掉在墙外的路上。 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我心里想这些掉在墙外的果子一定很快会被人捡走的。可是, 大大地出于我的预料,第二个周末我再经过那段路的时候,路上的果子更多了, 看上去根本没有人捡这些果子。后来的几个星期的观察更加证实了无人捡掉在地上的苹果这个事实。

在我公司的一个实验站附近的路边长着一大片核桃树。 核桃树又高又大,每年结满了核桃果。 大风一吹, 核桃果纷纷掉在地上。大量的核桃果足足有几百斤, 几乎满地都是。 可是, 我从来没有看到有人前来捡掉在地上的核桃果。 我怀着好奇心,捡了几十个带回家自己吃, 看看这些核桃是否与市场上买来的一样。 结果我觉得这些捡来的核桃果比市场上买来的还新鲜好吃。

在我现在住的弗罗里达州,到处都是野生的椰子树, 树上结满了又大又重的椰子。有的掉在地上, 人们既不会去摘树上的果子, 也不会捡掉在地上的果子。

在我以前住的一个小区, 有几棵芒果树, 树上结满了芒果, 又大又好看, 可是没有人会去摘这些果子。 我几乎天天晚上散步经过那里, 从来没有捡掉在地上的芒果。

我说的只是看到的事实,至于为何会这样, 读者们自己去思考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57851.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 (40)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 (42)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3 杨正瓴 罗帆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