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29)

已有 4539 次阅读 2017-1-13 10:19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动物, 餐桌, 头爪, 内脏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29)

二十九  美国人的餐桌没有动物的头爪和内脏


蒋继平

2017年1月12日


到美国人家中做客,或者参加由美国人举办的宴会, 你绝对不会在餐桌上见到动物的头, 脚爪和内脏。以前在超市也很少见到这些食品,因而, 我刚到美国的时候, 想吃猪腰子和猪肝,需要到特殊的商店去买。

现在美国的一些超市也有出售动物内脏的, 比如说,牛肝, 牛肚,鸡胗和猪腰子之类的食品, 也有出售猪爪子和鸡爪子的。销售这些食品的超市一般属于低档次的。 这些食品的顾客大多数是新来美国的移民。

在美国的超市,鱼一般是没有头的。记得刚到美国不久, 在加州中部地区生活, 商店里的三文鱼都没有头, 有一家叫Safeway的超市偶然有三文鱼的头出售, 价格特别便宜。 这种鱼的头特别大,一般一个头有两磅左右。那时候, 我家有两个孩子在上学。我小时候听大人说, 鱼头营养特别的好, 多吃会使人聪明。 所以, 我经常去这家超市买三文鱼头。 一是因为好吃, 二是因为便宜, 三是认为多吃鱼头会使孩子聪明。

我曾经多次想方设法了解美国人不吃动物的头, 爪和内脏的原因。从我已经得到的信息看, 美国人不吃这些食品的原因如下。

  1. 不吃头是出于慈悲怜悯。 他们认为动物的头具有灵性,应该受到保护,不该伤害。 这在教徒中更为明显。 这可能与宗教信仰有关。

  2. 但是, 绝大多数人不吃头是因为他们认为动物的头部比身体其他部分含有更多的汞。 汞是一种重金属, 多吃了对人体健康不利。

  3. 他们不吃内脏和脚爪的原因是认为这些肢体很脏, 不卫生,吃了容易得肠道疾病。

我听了他们的理由, 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反正我觉得大多数美国人既能从宗教的角度看问题,更能从科学的方面来考虑。从上面的第二和第三点很容易看出, 美国人是很讲科学的, 在饮食方面也是一样。




图1. 从超市买来的鸭子没有头部和脚爪, 但是有内脏。美国人一般会将内脏扔掉, 而中国人一般会将内脏一起烧了吃。




图2. 从鸭子肚子里拿出来的内脏和脖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27295.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28)
下一篇:关系最紧密的人也是最能使你受伤的人
收藏 IP: 71.3.90.*| 热度|

2 杨绪洪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