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英国帮助中国开发利用浮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已有 3264 次阅读 2015-10-27 16:43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国, 中国, NPIC, CNNC, 浮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根据世界核新闻的信息,2015年10月26日,英国劳埃德船级社(Lloyd's Register of the UK)宣布已经与中国核能研究院(NPIC)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利用一个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支持浮动核电站的设计和开发。

根据框架协议,英国劳埃德船级社和NPIC——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NNC)的子公司——将合作开发“第一个全新的浮动核动力船”,用于为中国海域的近海设施供应电力。

CNNC新能源公司,是一个CNNC(51%)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联合企业,计划在莆田、福建南部靠近厦门的漳州市建造两个ACP100反应堆,作为示范电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931412.html

上一篇:IEA发布技术创新展望2015
下一篇:科技部支持北京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2 杨正瓴 林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