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日本Tokai后处理厂退役计划获批

已有 4116 次阅读 2018-6-15 16:50 |个人分类:核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核管理局, Tokai, 后处理厂, 退役计划

    2018年6月13日世界核新闻网发布信息,日本东海的后处理工厂退役计划得到批准。

日本的核管理局(NRA)今天批准了该国最古老的后处理厂的退役计划。日本原子能机构(JAEA)于2014年9月宣布,将永久关闭茨城县东海的后处理工厂。

JAEA决定,在福岛事故后安全条例下对工厂进行修改的成本太高。日本燃料循环设施的新安全规则于2013年底生效。根据这些规定,后处理厂需要证明这些规定以及特别针对恐怖袭击、氢气爆炸、溶剂泄漏和液体废物蒸发引起的火灾的对策。

 blob.png

东海后处理厂(Image:JAEA)

JAEA于2017年6月30日向NRA申请批准其退役计划,并于2018年2月2日及6月5日对该计划作出修订。

NRA今天批准了JAEA对东海后处理厂的退役计划。

共同社报道,根据该计划,该厂计划在工厂现场储存310个高放射性、玻璃化废物和约360立方米放射性水的罐。该计划要求将高放射性废物埋在地下300多米的地下,将中层废物埋在地下几十米的地下,并将低放废物埋在地表附近。

据报道,预计耗时约60年才能退出该工厂,预计耗资近1,000日元(90亿美元)。 Kyodo表示,其中需要7700亿日元用于退役工厂和废物处理,而日常的准备工作需要2170亿日元。

东海后处理工厂于1971年开始建造,1977年开始试运行。该工厂于1981年全面投入运营,但自2006年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当时商用动力堆用过的燃料后处理合同即将结束。该工厂主要用于处理富根(Fugen)实验性高级热反应器(ATR)的混合氧化物燃料,该炉于2003年停止运行。

该工厂已经对Fugen ATR的88吨燃料,644吨沸水反应堆燃料,376吨压水反应堆燃料和9吨来自日本电力示范反应堆的燃料进行了总共约1052吨废旧燃料的再处理。

日本宇航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我们将根据核准的退役计划,努力确保最优先的安全。”

文献来源: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WR-Decommissioning-plan-for-Tokai-approved-130618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9140.html

上一篇:IEA举办研讨会支持CCUS的全球应用
下一篇:NETL:提高超临界CO2效率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2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