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DOE宣布约700万美元用于非常规油气回收研发

已有 2251 次阅读 2018-6-1 10:14 |个人分类:油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DOE, NETL, 非常规油气, 研发, 聚合物

 

根据2018年5月30日美国能源部(DOE)化石能源办公室宣布了一项资助项目,该项目获得约7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非常规石油和天然气(UOG)回收成本分摊研究和开发。

该项目由化石能源(FE)非传统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办公室资助机会选定,将解决我们对储层行为和最佳完井策略、下一代地下诊断技术以及先进的海上技术理解方面的关键差距。

作为资助机会公告的一部分,美国DOE邀请在各种环境和地质构造中的UOG研究实地项目,以更好地了解地下情况并提高油气回收率。研究侧重于在各种环境中解决流量一致性和涉及效率以及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机制控制等方面的挑战,提高天然气和石油采收率。

新选定的项目将有助于美国能源部在这些非传统的地层 - 更具体地说,在阿蒂奇地区掌握油气开发。该项目还将努力加强能源部在美国能源的主导地位、保护空气和水质、将该国定位为UOG资源开发技术的全球领导者,确保实现国家资源禀赋的最大价值。

该项目是美国能源部资产组合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国内UOG资源的经济可行性和无害环境发展,并支持UOG陆上和海上研究方面正在进行的规划性努力。这些努力包括(1)加深对资源开发过程的理解; (2)推进技术和工程实践,确保有效开发这些资源,同时将环境影响和风险降至最低; (3)增加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供应,以提高国家能源主导和安全。

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将管理该项目。资助项目的描述如下:

阿拉斯加北坡油田实验室 - 提高原油采收率 - 费尔班克斯阿拉斯加大学将在Milne Point油田调查阿拉斯加北坡(ANS)首次聚合物驱油重油资源。 ANS油藏内的重油总量预计约为200-25亿桶,其中约三分之二的重油位于毗邻的库普里亚河河流下面。传统的洪水已经产生了低的石油采收率,而热、混相流体和注气方法不适用于这种资源。实验室和模拟研究表明,聚合物驱对提高Schrader Bluff稠油油藏的采收率有很大的潜力。这项实地测试将在ANS和美国各地推广使用聚合物驱油的重油生产可行性知识。在该地的成功将加强阿拉斯加管道系统在未来十年的可行性,并提高美国纳税人的专利使用费和其他费用。

能源部资助金额为6,967,196美元;非DOE资助金额为2,584,285美元;资助资金总额为9,551,481美元

要了解更多关于化石能源办公室内的计划,请访问化石能源办公室网站或注册财经新闻公告。有关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的更多信息可在NETL网站上查阅。

文献来源:https://www.netl.doe.gov/newsroom/news-releases/news-details?id=552c6350-1a33-49a7-8b7e-e45a938647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6828.html

上一篇:NETL在阿拉斯加大学举办美国国家实验室日
下一篇:绿头鸭妈与鸭宝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