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Framatome为EDF提供后处理铀燃料

已有 2683 次阅读 2018-5-28 11:30 |个人分类:核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Framatome, EDF, 后处理, 铀燃料

    根据2018年5月25日世界核新闻官方网上发布信息,Framatome为EDF提供后处理铀燃料,其详情如下。

    法马通(Framatome)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用于在2023年至2032年之间向法国电力公司EDF(Electricite de France)设计、制造和供应使用浓缩后加工铀的燃料组件。Framatome指出该项目受制于行政和法规授权。

这些燃料组件将在Framatome位于法国德龙省地区罗曼河畔伊泽尔河畔的工厂内进行生产,该项目将在拉海牙工厂加工使用过的燃料后处理产生的铀。一旦浓缩后,这种铀可以再次用于燃料核反应堆。

EDF将在其授权使用这种燃料的许多反应堆中使用燃料组件。

Framatome燃料业务部高级执行副总裁Lionel Gaiffe表示:“这份合同证明了Framatome的工业解决方案和能力的质量,并强调了公司向其电力公用事业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范围。

法国电力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初研究了在压水堆中回收再加工铀的可能性。该公用事业已证明在其900兆瓦发电厂中使用再生铀。 1987年代表法国电力公司在罗马举行了第一次浓缩后处理铀生产活动。前体燃料组件从1987年至1990年装入Cruas 4号机组,1994年在同一反应堆中引入第一个浓缩后处理后的铀燃料再装料。

法国电力公司已经规定将长达250年的再生铀作为战略储备。目前,每年回收1100吨EDF燃料产生11吨钚(立即作为混合氧化物燃料回收)和1045吨经过加工的铀转化为稳定的氧化物形式储存。

文献来源: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UF-Framatome-to-supply-EDF-with-reprocessed-uranium-fuel-250518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6098.html

上一篇:IEA报告强调通过政策行动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
下一篇:IAEA新的战略性总体规划协调修复中亚铀遗留场址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2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