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日本公用事业公司试图启动新反应堆

已有 2420 次阅读 2018-5-23 13:02 |个人分类:核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中涂电力公司, 岛根3号机组, 反应堆, 重启

     根据2018年5月22日世界核新闻网发布信息,日本公用事业公司试图启动新反应堆。

 日本中涂电力公司(Chugoku Electric Power Company)今天要求地方政府许可申请日本岛根县岛根核电站3号机组的启动前检查。1373 MWe先进沸水反应堆(ABWR)的建设工作即将完成。  

 


   blob.png岛根3号机组(Image:Hitachi-GE)


 

岛根3号机组于2005年12月开始建造,该机组计划于2011年12月开始商业运行。然而,2011年2月 -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前一个月 - 中涂地区宣布加油和启动反应堆由于控制杆驱动机构的故障而被推迟了三个月。和日本其他可操作的反应堆一样,岛根3在事故发生后仍保持闲置状态。

根据日本修订的核条例,工厂运营商需要向核管理局(NRA)申请:许可改变反应堆安装、批准其建设计划加强工厂、并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查以确保设备符合新的安全要求。运营商需要在NRA批准反应堆工程工作计划的五年内增加某些安全增强设备。

中国今天宣布,它已经要求岛根县政府和松江市政府允许申请NRA安全检查在岛根3号机组。

中涂国家共同体总干事Mareshige Shimizu访问了松江市政府,并向市长松浦雅也提交了文件。他还向岛根总督Zembee Mizoguchi发出了同意书。据NKK通讯社报道,Shimizu告诉沟口,反应堆对于建立稳定的电力供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稳定电价至关重要。

据朝日新闻报道,地方和市政府都计划要求各自的议会讨论这一要求。

自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中涂将成为日本第二家将NRA应用于新核动力堆运行前安全检查的公用事业公司。第一个是日本电力发展公司(J-Power),该公司于2014年12月申请了其位于青森县内的大间(Ohma)核电厂的1号机组的检查,该核电站也是一个ABWR。然而,随着岛根 3号机组的建设比大间1号机组更先进,岛根3号机组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日本开始运营的新反应堆。

文献来源: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RS-Japanese-utility-seeks-to-start-up-new-reactor-2205184.html 201805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5373.html

上一篇:DOE宣布1300万美元用于开发利用CO2或煤制产品的创新方法
下一篇:美国最高法院考虑弗吉尼亚州的铀禁令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2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