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Rosatom通过签订核能新协议拓展海外联系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8-5-17 09:43 |个人分类:核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俄罗斯, Rosatom, 核能协议, 和平利用

 

   根据2018年5月16日世界核新闻网官网发布信息,俄罗斯国家核能公司(Rosatom)通过签订核能新协议拓展海外关系。

    2018年5月15日Rosatom在Atomexpo会议和展览会上与海外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并于本周在俄罗斯索契举行。Rosatom与智利、中国、古巴、芬兰、匈牙利、伊朗、意大利、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西班牙和赞比亚达成的协议包括工程和医疗等部门。

blob.png 

1  在Rusatom Service、JSC VPO ZAES和DEKRA Finland Oy之间签署谅解备忘录

(图片来源:Rosatom)

Rosatom和智利原子能委员会签署了智利核能行业教育和人员培训领域的合作备忘录,Rosatom子公司Rusatom自动化控制系统公司和中国通用核电集团旗下的中国能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涵盖俄罗斯中国和第三国的项目。

Rosatom和古巴科学技术和环境部签署了关于辐照技术开发和使用的谅解备忘录(MoU)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领域包括在马里尔经济特区开发基于伽玛辐射设施的多用途培训中心。

Rusatom服务公司与JSC VPO ZAESDEKRA Finland Oy签署了一项关于核基础设施和人员培训领域合作的三边谅解备忘录,另一个与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和SaanioRiekkola Oy签署了另一项谅解备忘录。 Rusatom服务公司为在俄罗斯境外运营VVER型反应堆的核电厂提供维修和维修服务。

Rusatom国际网络与匈牙利原子能论坛协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涉及匈牙利的Paks II核电站建设项目。它旨在通过交流信息和合作为Paks II项目寻找当地专业知识来加强俄匈关系。

Rusatom Healthcare与伊朗Shar Parto签署协议,在伊朗建立辐照中心网络。这些配备有电子加速器和伽玛射线装置的设施将用于提供商业服务,对制药化妆品和医疗产品以及食品进行消毒。

Rosatom的工程部门Atomenergomash与意大利机械工程和关键工艺设备制造公司Belleli Energy CP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文件涵盖了主要用于俄罗斯和国外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关键工艺设备的设计制造和供应。

关于科学和创新,另一个Rosatom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国家核中心签署了科技合作备忘录,包括提高核反应堆的安全性创建和改进反应堆燃料特性研究堆燃料测试以及科学和技术信息的交流。

Rosatom MENARosatom的中东和北非区域中心以及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的苏苏控股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涵盖沙特阿拉伯的基础设施安全系统建筑同位素和风力涡轮机部门。

Rusatom国际网络和IDOM西班牙工程建筑咨询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扩大在核电站维修和现代化领域的合作,以及核研究设施的服务和建设后端阶段的核燃料循环退役以及供应核电厂和火电厂的Rosatom设备。

Rosatom和苏丹水利灌溉和电力部签署了合作核人才培训合作备忘录和关于促进苏丹核能积极舆论的协议。

Rosatom和塞尔维亚政府签署了一份关于俄罗斯与塞尔维亚在创新与技术发展领域合作原则的文件,其中使用核能用于和平目的。

Rosatom和赞比亚签署了建设核科学技术中心的总体合同,旨在确保辐射技术在医药工业和农业中的广泛应用。

文献来源: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C-Rosatom-expands-overseas-links-with-new-agreements-1605180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4394.html

上一篇:NETL为燃煤锅炉提供基于蒸汽的动力循环的信息请求书
下一篇:IAEA完成IT系统的改造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2 徐令予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