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阿塞拜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强调核技术和平利用促发展

已有 2546 次阅读 2018-4-23 14:41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AEA, 总干事, 阿塞拜疆, 核技术, 和平利用

     根据2018年4月2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和传播办公室阿巴哈-迪克西特Aabha Dixit)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佑弥 Yuikya Amano)在阿塞拜疆强调核技术促进发展

 blob.png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佑弥 Yuikya Amano (照片:卡尔马/国际原子能机构)


天野(Amano先生会见了伊尔哈姆·阿利耶夫总统,他赞扬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支持阿塞拜疆和平利用核科学技术。 他在发言中同意扩大农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使用突变育种技术来提高阿塞拜疆棉花产业的生产力和气候适应能力。

在与代理外交部长埃马尔.马马迪亚罗夫Elmar Mammadyarov的会晤中,讨论集中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的九个正在进行的技术合作项目上。马马迪亚罗夫先生感谢国际原子能机构为阿塞拜疆专家和平利用核技术提供的培训。

天野先生还访问了国家肿瘤中心。天野先生在与中心总干事杰米尔·阿利耶夫 Jamil Aliyev会面时指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支持下通过升级放射治疗服务取得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帮助阿塞拜疆在该中心建立装备和配备了回旋加速器和正电子发射断层摄影计算机断层扫描(PET-CT)设备,并继续培训放射性药物和核医学工作人员。该设备有助于早期发现和疾病管理,从而提高患者的预期寿命。

天野先生说,国际原子能机构随时准备支持阿塞拜疆应用核医学治疗癌症等非传染性疾病。他强调说,继续为保健专业人员提供癌症护理方面的专业培训对帮助他们建立维持和更新技能以跟上技术创新的步伐至关重要。他补充说,有效和有针对性的癌症控制项目是帮助患者的关键。

天野先生还访问了国家核研究中心的伽玛辐射中心,并由Adil Garibov主任介绍了包括食品医疗和农产品消毒在内的有益应用的数量。2011年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在支持γ辐照装置的安装和运行。

在此次访问期间,天野先生还会见了阿塞拜疆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一副总理兼国家合作委员会负责人亚古布·艾尤波夫 Yaqub Eyyubov)、紧急形势部长卡马拉丁·海达罗夫Kamaladdin Heydarov和运输通信和高科技部长拉敏·古尔祖德Ramin Guluzade

天野先生于4月18日至19日在阿塞拜疆,随后将访问格鲁吉亚。


文献来源:https://www.iaea.org/newscenter/news/azerbaijan-iaea-director-general-highlights-nuclear-techniques-for-developme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0479.html

上一篇:加拿大考虑参与ITER聚变项目
下一篇:GWEC:5月7-10日AWEA年度会议与展览:风能正在振兴美国经济!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