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AEA:土耳其开始建造第一座核电站

已有 2476 次阅读 2018-4-9 09:12 |个人分类:核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AEA, 土耳其, 核电站, 建设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于2018年4月5日发布的信息,土耳其开始建造第一座核电站。

土耳其本周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动力反应堆信息系统(PRIS)报告了其第一座核电站的建造工程。 继监管机构土耳其原子能管理局(TAEK)在前一天批准建筑许可后,第一批安全相关的混凝土于4月3日倒入Akkuyu核电站1号机组。

计划与俄罗斯合作建造四座总容量为4800兆瓦(电子)(MWe)的俄罗斯VVER技术的机组。 位于安卡拉以南500公里的地中海沿岸地区的四个机组计划于2026年投入运行。

 blob.png

2018年4月3日Akkuyu核电站首次浇注仪式(照片:Rosatom)

土耳其决定引进核电来应对能源需求的激增,并减少其对进口能源的依赖,进口能源在2016年占能源消费总量的72%。根据该国能源和自然资源部的数据,土耳其计划到2030年安装三座核电站,它的发电量为15%。

2010年5月,土耳其和俄罗斯在Akkuyu场址签署了建设和运营核电厂的协议。三年后,与日本签署了政府间协议,在黑海锡诺普(Sinop)场址开发第二座核电站项目。第三座核电厂正在进行选址研究。

土耳其是近年来继2012年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013年的白俄罗斯、2017年的孟加拉国之后的第四个开始兴建第一座核电站的国家。

2013年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土耳其的核基础设施发展,土耳其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审查其引进核电的计划。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际专家组成的综合核基础结构评估(INIR)考察团注意到一些好的做法,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最近的2017年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在Akkuyu工地举办了多次现场和外部事件设计(SEED)任务。这些任务旨在帮助各国进行核装置选址、现场评估以及结构、系统和部件的设计,同时考虑特定地点的外部危害,如洪水和地震。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在支持土耳其起草其核能法和核损害民事责任法。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土耳其商定的综合工作计划,原子能机构举办了多次讲习班和活动,重点关注核电基础设施发展的不同方面,例如监管框架、人力资源开发、利益攸关方参与、辐射防护、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业参与和环境保护。

文献来源: https://www.iaea.org/newscenter/news/turkey-starts-construction-of-its-first-nuclear-power-pla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8142.html

上一篇:IEA与WBCSD:到2050年水泥技术路线图将CO2排放量削减24%
下一篇:IRENA: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持续强劲增长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