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2018年中国将开工建设8个核反堆

已有 2888 次阅读 2018-3-8 14:48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界核新闻, 国家能源局(NEA), 核反应堆, 装机容量


世界核新闻报道,根据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的计划,2018年将稳步推进核电发展。该计划要求5个新的核电反应堆要上网,并且进一步有6-8个核反应堆将开工建设。

国家能源局在 2018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说,2018年中国的核电装机发电容量总计将提升到6GWe,主要启动有三门1号和海阳1号的AP1000机组、台山1EPR机组、田湾3VVER-1000和阳江5ACPR1000机组。

两个AP1000机组正在山东省三门、海阳建设。三门1号机组有望成为第一个开始运作的西屋AP100020176月和7月,分别完成三门1号机组和海阳1号机组热测试。台山1EPR机组已经完成了其热功能测试的调试,将成为第一个运营的EPR机组。田湾3号机组1230连接到电网,开始商业化运作前的试运行。阳江5号机组也计划2018年开始运营。

   国家能源局说,中国还将“有条件地积极推进已批准项目的建设,并计划今年内开始建设6-8个核电机组。”然而,并没有给他们命名,也没有说明他们将采用哪种反应堆。在2017年度计划中,能源局说去年将进行8个机组的筹备工作。这些机组包括三门3号和4号机组, 宁德的5号和6号机组 福建省漳州和广东省惠州市每一个新厂各2台机组。

此外,计划要求完成下一步沿海核电站项目的选点工作。

该计划还要求中国“继续实施重大核科学和技术项目,建立一个共享系统,作为核电技术和的试验平台,加快建立小型反应堆重大项目,积极推进核能的综合利用”。

20163月发布的最新的五年计划里,中国从现在35GWe的核电装机容量2020应该有大约58GWe的核电发电容量在运行,此外,到2020年还将在建30GWe的核电装机容量。

文献来源: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NP-China-to-start-building-up-to-eight-reactors-in-2018-070318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2877.html

上一篇:中东核电十年翻两番
下一篇:北欧地区为世界范围内快速电动汽车的部署提供宝贵经验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