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愚问:潮汐也算引力波吗?为什么不算?

已有 4542 次阅读 2016-2-17 12:32 |个人分类:一般科技.2.|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引力波

愚问:潮汐也算引力波吗?为什么不算?

张学文,2016/2/17

潮汐是周期性的发生在海、河上的自然现象。它由月球引力的周期变化而引起。--这是我过去具有的定性认识。

现在大家高谈对引力波的最新发现,不知道潮汐是否也算引力波。

如果它就是月球质量的周期运动而引起地球上的物质(河水,海水)感受到了引力具有波的特点,那么它应当算引力形成的波。

现在的引力波是另外一种含义的波?潮汐不能算引力波动的后果?

附我过去的愚思:

1.如果某恒星的质量突然全部变成能量(E=MC2),即质量引起的引力突然消失,该恒星的行星是同时丧失了该恒星对它的吸引力,还是经过一个时间?例如太阳突然消失了其全部质量,地球是当时飞走还是8分钟以后才知道(注太阳光自太阳达到地球要8分钟)

2.引力如果是以有限速度传播的,是否意味着物质在逐步丧失能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56772.html

上一篇:大葱比面粉贵5倍:乌鲁木齐春节
下一篇:春:日光驱散了冬日的雾霾以及蒙古冷高压
收藏 IP: 124.117.88.*| 热度|

15 孙长庆 喻海良 周少祥 檀成龙 郑小康 宁利中 韦玉程 鲍博 田云川 朱伯靖 杨正瓴 朱林 icgwang qzw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