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借问北京的积雪是白的吗?

已有 3427 次阅读 2015-12-2 10:52 |个人分类:气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气污染, 积雪颜色

借问北京的积雪是白的吗?

张学文,2015/12/2

入冬,我国很多地区进入了雾季,这正常。但是大雾淤城不舒服的问题在有了现代化,有了高速公路以后的后果和影响就更大。这些问题,人类应当明白。

19702010年,乌鲁木齐经常为雾霾干扰所困。可是这里的人都知道也忍受过来了。记得那时乌鲁木齐的冬季积雪都是黑乎乎的。

可自从2010年以后乌鲁木齐“煤改气”以来,这里冬季的积雪不再是黑乎乎的了。人们的心情好了很多。

我知道北京冬季难得有积雪,可此前听说今年北京大雪。于是我的看法是:

如果北京的积雪依然是白色的(而不是黑乎乎的),北京就必要抱怨大气污染多么严重。至少,乌鲁木齐早就领教过哪些黑雪遍地的日子,而现在“那”已经是历史的一页了。

借问北京的积雪是白的吗?(我多年冬季没有去北京了)积雪的颜色也是判别城市污染程度的指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40462.html

上一篇:土耳其、土库曼人、突厥、土库曼共和国有什么交集?
下一篇:那些随机变量的倒数的概率密度分布函数与原变量同类?!
收藏 IP: 124.117.92.*| 热度|

5 檀成龙 许培扬 周少祥 蒋大和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