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土耳其、土库曼人、突厥、土库曼共和国有什么交集?

已有 6210 次阅读 2015-12-1 12:07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土库曼, 土耳其

土耳其、土库曼人、突厥、土库曼共和国有什么交集?

张学文,2015/12/1

最近土耳其打落俄罗斯飞机的事让土耳其成新闻为焦点。这里有些概念我搞不清楚:

1.      在土耳其总统言论中还说土库曼人是我们的亲人。

2.      记得数年前总统访问中国特意去了新疆乌鲁木齐,他(据说)发现新疆的维吾尔人与他是有血缘关系,他来新疆好似看望亲戚

3.      再就是一些闹独立的新疆人说自己要建立东土耳其斯坦共和国。而所谓“东突”,应当理解为东部地区的突厥人。

4.      过去苏联时期的中亚5国里有土库曼共和国,苏联解体以后,土库曼共和国继续存在。土库曼共和国与土耳其总统说的土库曼人有什么关系?我注意到土库曼共和国并不再中东,与叙利亚甚远。

 

土耳其、土库曼人、突厥、土库曼共和国有什么交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40177.html

上一篇:中国月降水量与水汽压力的比值的统计分布
下一篇:借问北京的积雪是白的吗?
收藏 IP: 124.117.93.*| 热度|

4 周少祥 杨正瓴 蔡小宁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