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的小发明:双镜系统

已有 3696 次阅读 2015-6-20 12:22 |个人分类:一般科技.2.|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双镜系统

我的小发明:双镜系统

张学文,2015/6/20

想了数年的一个思路终于有了一个实物,它就是用于梳妆的双镜系统。

女士每天用在梳妆台前的时间不会少于20分钟,而无论男士还是女士,他们在镜子面前仅能看到自己的前面的面容,至于自己背容:后面的发卡是否装好,自己后脑勺是否头发稀疏是看不到的。但是,看不到等于不在意,目前的镜子再大也看不到你自己的后脑勺!这是现实!

所以每个人想经常看看自己的脑袋的后面的“形象”是一个合理而又难以兑现的奢望

现在好了,如果你家的卫生间合适,无需50元,就可以在原有镜子的后上方,加装一个“后镜”,它与你原有镜子斜着上下对起来,从而使你在看到自己前脸的镜子里也看到自己的头部后面的“背容”。

也就是说,你再买一个镜子,挂在卫生间原有镜子的背后墙体的正上方,让它与墙面形成一个合适(如30°)的角度,那么原来看面容的镜子里就出现了你的背容了。你今天的头卡是否插好,你现在是否已经开始谢顶就获得了实时监测了。

昨天我终于看到了这个双镜系统的实际效果,并且获得了女士们的欢迎。

双镜系统可以用于一般家庭(卫生间),宾馆卫生间,理发店、化妆室。原来有镜子(面镜)的地方都可以结合环境另外再加装一个镜子(背镜)斜挂在背后墙面的上侧(其下边界大约是1.8米高,上边界接近房顶)。双镜系统让你在原来的镜子里可以看到你的后脑勺的背容”。

简单地说就是你再买一个镜子斜挂在原有镜子背面(180°)的墙上,就是可以看到后脑勺的双镜系统了。它是成本很低,效果明显的装修新花样,欢迎各位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99375.html

上一篇:冬湿夏干的乌鲁木齐
下一篇:今年地球自转变慢与极冰减少有关?
收藏 IP: 106.123.175.*| 热度|

7 武夷山 檀成龙 尤明庆 邹谋炎 杨正瓴 周少祥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