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冬湿夏干的乌鲁木齐

已有 3821 次阅读 2015-6-19 18:45 |个人分类:盆地气象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盆地气象学, 干湿盆地

冬湿夏干的乌鲁木齐

张学文,2015/6/19

乌鲁木齐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而准噶尔盆地属于干盆地。但是,在冬季则相对湿度大于70%,这符合我们定义的湿盆地的要求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82530.html,即相对湿度大于70%,这包括11,12,1,2,3合计5个月。这也是乌鲁木齐基本具有稳定积雪的月份。

5-8月这4个月相对湿度小于40%,按照我们对干盆地的上述定义,乌鲁木齐暖季属于干盆地。

下面的月平均相对湿度年变化图说明了这种情况。另外我们在图中还给出了水汽压力的年变化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99222.html

上一篇:我的两个发现!与一个假设?!
下一篇:我的小发明:双镜系统
收藏 IP: 106.123.175.*| 热度|

3 周少祥 杨正瓴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