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问题:GAMMA分布的一种极限可以是均匀分布吗?

已有 5693 次阅读 2014-11-19 11:56 |个人分类:(熵+统计)气象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均匀分布, gamma分布

问题:GAMMA分布的一种极限可以是均匀分布吗?

张学文,2014/11/19

不同温度(或者压力/风速/湿度/位能…)的空气在大气总质量中分别占有多大的权重?这是我们过去的熵气象学研究的重要内容。80年代的这项分析没有具体分析空气密度的分布函数。是个遗憾。后来我基于对(最大熵原理+约束条件)的认识和知识,提出过大气密度的权函数服从GAMMA分布的猜想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4340.html 。并且自认为这个猜想应当差不多。

最近发现大气环境下的空气密度的变化范围、(温度+压力的)联合分布图,认识到全球大气密度的分布函数更可能是服从均匀分布,而不是一般意义下的GAMMA分布。而且我也可以利用另外的考虑说明这也是有道理的。

于是我过去的推论与今天的分析就有了矛盾。难道过去错了?

不好说,但是

但是我想GAMMA分布本来就是中间大两端小的分布图像。那么它的一种极限情况是否就是均匀分布?在数学中可以证明吗?

期待帮助!欢迎提供答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44581.html

上一篇:我国的雾被气象部门误判为霾了?
下一篇:爆炸过程与积云发展有可比性?
收藏 IP: 49.118.30.*| 热度|

7 檀成龙 袁贤讯 罗汉江 杨正瓴 周少祥 邱嘉文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