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海中河:愚问,大规模调水是否可以走海路

已有 3631 次阅读 2014-11-12 13:09 |个人分类:水资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海中河

海中河:愚问,大规模调水是否可以走海路?

张学文,2014/11/12

   昨天看电视片“水脉",那里谈及我国北方缺水、南水北调等等

   不由地联想到我国的调水工程是否可以走海路?!

   即在近海中搞一个管道把淡水从甲地送往乙地(管道在海平面或者海底都可以)。我想走海路,可以不占耕地,不移民我分析其管道造价、维护的成本也比陆地要低等等。

再就是我们有河流把淡水排入海洋,这等于把淡水资源白白送给海洋。在河流的入海口拦截这些淡水,进入海洋里的人工河道,再送往需要淡水的地方,岂不是一个解决我国水荒的办法?

   流入渤海的河流有黄河,辽河等等,我们把这些河水在入海处装入人造的海中河(淡水管道),运往缺水的天津是否比目前的从陆地调水合算?


不知道这个提问太愚蠢?希望专家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42879.html

上一篇:从百分比的平方和到幂律来源等等
下一篇:愚问:白烟就是人造云?!
收藏 IP: 110.152.161.*| 热度|

7 赵猛 杨学祥 周少祥 尤明庆 张骥 杨正瓴 zdlh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