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征求黄金分割2、黄金分割3的答案!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4-10-3 10:01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黄金分割

征求黄金分割2、黄金分割3的答案!

张学文,2014/10/3

昨天就黄金分割的美学涵义、极值的数学体现,我提了一点认识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32481.html

今天进一步提出新问题:

什么是黄金分割2和什么是黄金分割3

定义1(即黄金分割1):在长度为1的线段内寻找一个点,它把此线段分割为彼此最不相同最各具特色的两部分。此分割点是黄金分割1的答案。

定义2(即黄金分割2):在长度、宽度为1的正方形内寻找一条直线,它把此正方形分割为彼此最不相同最各具特色的两部分(最显眼、美观)。此分割线称为黄金分割2(注答案可能不止一个,但是是有限个)。

定义3(即黄金分割3):在长度、宽度、高度为1的正立方体内寻找一个平面,它把此正立方体分割为彼此最不相同最各具特色的两部分(最显眼、美观)。此分割面称为黄金分割3(注答案可能不止一个,但是是有限个)。

 

黄金分割1,即古老的黄金分割问题,它已经被数学家讨论了很久了似乎0.618是答案,不过昨天我提出037可能是答案

 

黄金分割2和黄金分割3 是本世纪2014.10.3由本人在此博客中提出的新问题。它把原问题从1维推广到23维。

欢迎数学爱好者回答!

建议:

中国数学学会正式向世界征答,并且设一笔奖金和一个评委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32707.html

上一篇:质疑黄金分割的取值!
下一篇:黄金分割新值是数学中的新矿?
收藏 IP: 110.152.20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