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中国的国际重要湿地面积与名次的关系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4-6-4 18:44 |个人分类:幂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幂律, 湿地

中国的国际重要湿地面积与名次的关系

张学文,2014/6/4

每个大的区域(如亚洲、如中国)内的各个湿地的面积有大有小。我们自然可以问:该区域不同面积的湿地,与该面积的排名的关系如何?它们是个漂亮的函数关系?不知道!

今天收集了被国际承认的我国的湿地的前4批的名单。统计了它们的面积、名次,以及它们的对数所构成的散布图。下面是由此而绘出的图。

依我看它们勉强算符合幂律。

关于名次函数多符合幂律的事,欢迎参考本人的其他博客。它们集中在: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24&do=blog&classid=14138的幂律栏目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00414.html

上一篇:水分循环实验中的温度、相对湿度数据与解释
下一篇:吴启帆对我的5.30实验的评论…
收藏 IP: 124.117.64.*|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