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结果还没有出来,欢迎您猜猜看!

已有 2540 次阅读 2013-11-21 12:42 |个人分类:蒸发与凝结16|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结果还没有出来,欢迎猜猜看!

张学文,2013/11/21

欢迎喜欢物理和气象的人士猜猜看下面的实验会有什么结果:

我把两个大小基本相同的空的,干净的玻璃罐头瓶在相同的温度,-0度,下分别装入质量为36克的新雪和36克自来水。然后同时放入冰箱内深冻。以使它们的温度达到零下并且完全相同,待有自来水的瓶子里自来水凝结为冰。

待冰箱中的两个瓶子都没有水,而分别为冰、雪,并且温度相同以后把盖子盖严以防与外界的热交换条件不同。再放在25度的室温下,静待它们融化成为水。

我的问题是:

由于两个瓶子的热条件相同,所以两个瓶子里的雪、冰的融化为水所需要的时间是相同的,即它们同时变成水。

实验结果真的如此吗?

我现在,2013.11.21.12.35分,还不知道

如果不一样,您如何评论之,如果相同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743542.html

上一篇:中国每天降水资源总量与笼罩面积报告-2013.11月20日
下一篇:欢迎霍有光教授关注我的空中水/水资源等论点
收藏 IP: 110.152.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