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今天新疆的不同温度/相对湿度占有的相对面积分布图

已有 10032 次阅读 2013-11-12 12:02 |个人分类:气候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疆, 分布图

今天新疆的不同温度/相对湿度占有的相对面积分布图

张学文,2013.11.12

我每天公布新疆的温度相对湿度的不同制造笼罩了新疆的相对面积的数值.这里是今天的数据所对应的分布图。它们告诉你不同气象条件占了多大的权重,也对应一个概率分布曲线。有兴趣你也可以对这个场求其信息熵的值,以体现场的复杂程度(混乱程度)。

温度的面积分布图接近概率论中的正态分布,而相对湿度的面积分布接近所谓bata分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741092.html

上一篇:中国每天降水资源总量与笼罩面积报告-2013.11月11日
下一篇:汉字的笔画熵以及…
收藏 IP: 220.171.158.*| 热度|

1 zhxftcl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