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欢迎任何人用实验验证我的假说!

已有 2640 次阅读 2013-1-23 16:59 |个人分类:蒸发与凝结16|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凝结热

欢迎任何人用实验验证我的假说!

张学文,2013/1/23

我在20分钟前写了一个博客提出形成雪花所释放的凝结热大致是形成冰所释放的凝结热的2/3。这算得是一个假说吧。

其道理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24&do=blog&quickforward=1&id=655804,这里就不重复了。

现在一想,用实验验证它是否正确的方法实在太简单了:

把质量相同、温度相同的冰,雪,各一份,分别放入装有相同数量、相同温度的水的两个量杯中。测量冰,雪分别融化后的温度变化,通过简单计算,答案就出来了,对吗?

显然,无论这个假说正确与否,只要实验结果与此没有显著地不同,我,以及我们,就发现和解释了一个新现象,对吗?

我个人没有这个并不复杂的实验条件。欢迎一切具有这个实验条件的学生,老师,研究者实验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655818.html

上一篇:形成雪花所释放的凝结热与形成冰不相同,对吗?
下一篇:2013年1月24日新疆温度湿度的平均值与笼罩面积报告
收藏 IP: 110.152.216.*| 热度|

2 武夷山 zhxftcl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