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2011年的张学文(公开部分)

已有 3612 次阅读 2012-1-17 11:38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年终小结

2011年的张学文(公开部分)

1.       今年我维持了在科学网上的博客。浏览量累积突破100万(113万)。但是周名次已经下滑到100名之外。总名次是第52名。今年我写的博客数量是673-452=221.而我的个人网站仅补充了一次。气象港网站311日突然关闭,气象学会没有正式解释。我不高兴,也没有多究。

2.       沙漠与绿洲气象杂志发表了1太阳能统计分析,科学画报发一文引渤海水入新疆,科学时报报纸发一文一稿多投。

3.       提出了中亚咸海变干是上游灌溉,可这有可能是新疆的变湿的一个原因。我学会了用excel 做出现次数统计的命令,获得了一些统计结果。我在收集着统计气象的规律,为写气象统计的书做准备。

4.       6月提出(博客文章)提出干盆地和湿盆地概念关于降水问题,形成了3个变量9个问题的认识,写成为3篇有关博客文章发表。另外认识到把这些再推进就获得三个分布函数,并且可以推出多年一遇值。再就是似乎认识到区域降水面积的有雨分布面积百分比可能对应多项式分布

5.       利用太阳能的转移统计分布或者适合说明确定性过程的统计分布的转移函数。已经把统计气象学的太阳能部分整理为22万字,大体稿子出来了。

6.       今年核心成绩是落实与四川方面合作写空中水概论一书。提纲已经通过,人员已经落实,我已经有2章的草稿。经费也落实了。并且建立了QQ上的群。

7.       年底提出如何把极小值原理用于大气的问题,以及用概率平方和极小推导概率分布问题。

8.       幂律书作罢、是否写个人传纪性的书、统计气象书的推进都是今年的考虑点。年末知道《气象知识我知道》被编入新疆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我知道丛书”,并且已经出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29655.html

上一篇:自贺!-个人网站建立14年!
下一篇:新疆-中国数学家的另类摇篮?
收藏 IP: 124.117.19.*| 热度|

8 孙学军 庄世宇 洪昆辉 周少祥 杨正瓴 付碧宏 zhangcz07 zhxftcl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