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个人事迹的书(1-我被蒙在鼓里)

已有 3612 次阅读 2011-4-19 13:02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人事迹

我个人事迹的书(1-我被蒙在鼓里

2011-4-5

我木纳又软弱。结果就出现了一些涉及我的公开事务,可我自己居然不知道,事后知道了也没有去认真。这其中大的涉及我的政治生命,小的可能仅是一支笔的小事。

 

l         2011.3.11我作为负责人的气象港网站打不开了。我打电话问学会秘书,回告曰,换主机硬盘,到星期一再问,又补充了一种说法。后来我感到我不能向乞丐那样一再求他说明。我闻出来了新疆气象学会要在不告诉的情况下,把这个曾经在自治区获奖的网站掐死。这为什么?答案见本文标题。

l         2010年,科学网博客编辑部来电子邮件要我地址,说我是他们的博客什么委员会的成员,要送我一支刻有标记的钢笔做纪念。我回告了地址。可再没有下文了。为什么?答案见标题。

l         2008年我投一稿投给某杂志,编辑说该文你已经发表过了!我奇怪,发表了为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经过核实,情况是数年前我曾经把它给某学术会议而渺无音讯。他们没有通知我参加会议,而事后用了我文章没有告诉我。这为什么?答案见标题。

l         2007年我无意间在网上看到2001年新疆气象学会在世界气象日的会议上表扬了张学文,我奇怪,表扬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事后我知道该年度的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的志愿者,即这一年度的学会开会的主题就是在社会上要宣传志愿者,妙就妙在他们要让外界知道被表扬者是张学文,可这个表扬会不能让他本人参加,也不能告诉他被表扬了。

l         2006年,有人无意间说及当年(估计在1985年前后)国务院曾经派人来新疆气象局了解我们的技术开发成绩,即这里搞的PC-1500计算机用于气象站发报程序而使气象基础业务一事。这个工作确实使气象工作在现代化方面上了大台阶,并且具有在全国推广的意义。而我是整个事情的提出者、厉行者,也是新疆气象局推行这个事情的技术发展办公室主任。让我吃惊的是,中央来人调查的事,却瞒着我。我是在20年后才知道当年还有这样的事!我被蒙在鼓里20年。

l         1962年气象台一次会议上宣布了工资要提一级的人员名单,其中有我。可比及具体发工资时,给我提一级工资的事又蒸发了!这使我在随后10多年的时光里工资一直是大学生里最低的。这为什么?答案见标题。

l         1957年我大学毕业,时逢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反右派高潮。届时我是北京大学物理学气象专业毕业班的班长,是第一批三好学生,不期运动中我贴过大字报,被团支部认定是认识问题,给予留团察看处分。这个过程我本人是参加了,也算形式民主、过程完整。可我工作以后,不久北京大学团委给我工作单位的团组织寄来的材料里我被提升为“开除”,荣升“一般右派”。于是我工作单位也就把我做右派对待了。可北京大学团委没有经过基层团支部的讨论,为什么私自修改对我的处分?我被蒙在鼓里直到60年后的今天。

l         以上是我知道一点影子的事,肯定还有另外一些类似的事无需我知道其影子。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434933.html

上一篇:我个人事迹的书(0-初步说明)
下一篇:真理的光辉和王者的傲慢
收藏 IP: 110.152.187.*| 热度|

19 许培扬 张伟 周少祥 李学宽 吴飞鹏 罗帆 武夷山 王季陶 刘钢 尤明庆 杨正瓴 刘德力 周忠浩 檀成龙 史永文 jihua0a xiaobaobao888 ycjyf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