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科学网博客文章评论量与名次的关系符合幂律(前300名)

已有 3809 次阅读 2010-8-9 22:22 |个人分类:幂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幂律, 名次

科学网博客文章评论量与名次的关系符合幂律(前300名)

张学文2010.8.9

最近刘洋又公布了他辛苦的统计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51049。我这个不做辛苦(实验)工作,又来吃现成的了:我在刘洋数据的基础上发现科学网博客文章评论量与名次的关系符合幂律(前300名,数据截止到201088)。有关的图附后。让我感到比较吃惊的是这个关系的R值居然高达0.9947(如此接近=1),几乎是好得出奇!至于它为什么是幂律等问题欢迎参考我前面的类似文章。这里就不多说了。

附带指出,我也做了科学网博客单篇文章浏览量与名次的关系分析,它们也比较符合幂律公式。但是关系的质量没有这个好。尤其是前10名,偏差比较大。对应的图也附在本博客上,我就不多记述了。

感谢刘洋先生提供的有关数据。

欢迎参考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5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351469.html

上一篇:《个体通论》-序言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文章推荐数量与名次的关于基本符合幂律
收藏 IP: 60.13.187.*| 热度|

3 武夷山 刘洋 刘广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