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一数学问题征答

已有 3791 次阅读 2008-2-17 18:00 |个人分类:统计、概率、熵、信息、复杂性.1.

一数学问题征答

本人有个数学问题不知道如何做。现在公开请教,欢迎帮助、提示,解答。

问题:寻找一批随机数(如1万个,或者100010...),它们都是正的,并且它的合计值等于a,它们的连乘积值等于b。请教求解的原理、具体做法(最好是在EXCEL上的操作)。

说明:本问题就是求代数平均值和几何平均值为已知值的情况的一组随机数的一般思路和做法。如私下联系,请函到 xjbwh@163.com 张学文0802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5877.html

上一篇:中国有自己的气候学吗?
下一篇:质疑:海平面因为气候变暖而不“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