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个人推测:天灾10天内结束

已有 4204 次阅读 2008-2-3 09:20 |个人分类:气象

个人推测:天灾10天内结束
2008.02.03 新疆,张学文
2008年1月中下旬我国中南部的雨、雪灾害已经危及上亿人口,而气象部门对未来的预报一直是难言几时好转(确实,凭着500百帕等压面上的形势,难言它为什么会好和为什么依然是这样!)。在大家十分担心的背景下,请允许我在个人的博客中记录一下我的个人猜测。
这个猜测是:10天内雪的危害消除,雨的危害基本结束。但是雾会时有显现。即天灾10天内结束。
 
问,你是谁?
答:1957-1979年从事过天气预报的预报员(在新疆)。
问,你的依据是什么?
答:没有人爱听我多说,这个问题等我预告对了,我会公布。
问,你有什么资格发布气象预告?
答:中国公民有言论自由,我的猜测没有发表在报纸、广播、电视上,仅是写在他人可以看的个人博客内。你能说我扰乱舆论吗?你能给我定罪?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我打算把这个猜测以电子邮件形式给气象局局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5309.html

上一篇:从“百年一遇的灾害”说起
下一篇:发现一颗新彗星--我国“民科”的新成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