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给北京大学校史馆的感谢与意见

已有 1142 次阅读 2024-3-9 12:16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给北京大学校史馆的感谢与意见

张学文,2024 03 09

感谢:十分感谢你们在先前给我寄来了2024年的台历与2024专用的日记本。多谢了。这些礼物上都标有北京大学的标记,这对我是怀念,也是一份珍爱。北京大学校史馆与档案馆设计、编辑、铅印、制作这些有实用意义又有文化意义的物品,也体现着中华文化的一角。

意见:送给我东西还提意见,这视乎不礼貌。但是我还是说一说我的小意见吧:在日记本的每个月的开始页,留出1页,标为“月记”,以供当事人记录本月的大事(如果你们明年继续编印北大的日记本--你们称为珍藏北大)。而在日记本的结尾留出2,称为年记。专门供主人汇总本年度的大事记。--如此一来,这个日记本也就成为也含有“月记本”、“年记本”的专册了。---这就是我对你们明年继续编印此类出版物的小意见。我觉得在现有版面安排下,我的这种意见,可能不增加印刷成本费用,仅是改进了日记本的内容--变成了含有日记、月记、年记三项内容的集册

闲话:日记概念现在是全世界都理解的概念。但是有日记,为什么不可以有“月记”、“年记”。让日记概念延伸出“月记”、“年记”(编年史)概念不是中华文化概念的发展吗?我乐见北京大学校史馆带头迈出这一步。

2024 03 10 补

记得我还有个动议:

基于中华文化的根基,建议为来华就读、毕业的国外留学生,编印一册,来华学习纪念册。

此纪念册包括对中国、本校、学院的介绍、学生本人的有关表册(他自己可填页)....让留学生永远记住在我国学习的那一段时光。此纪念册免费送给来华学习、毕业的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424650.html

上一篇:谁决定了降水总量?!
下一篇:某些空中水状态的笼罩面积的粗分析
收藏 IP: 110.152.169.*| 热度|

15 尤明庆 宁利中 檀成龙 周少祥 孙颉 杨正瓴 高宏 王成玉 周忠浩 郭战胜 王启云 胡泽春 李俊臻 刘跃 黄河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