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北大校史馆发来了捐赠证书

已有 4109 次阅读 2023-9-8 10:17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北大校史馆发来了捐赠证书

张学文,2023 09 08

昨天收到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发来的顺丰快递。内容是一份我向校史馆捐赠了4件文物的证书、致谢,还寄了一个U盘(我捐的文件的复印件)。

image.png

 

 

其实,事启于去年我在科学网发的一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364417.html  ,介绍了1957年北京大学在我毕业时送给我的笔记本以及对我去边疆工作的鼓励信。此博客被北京大学校史馆知道以后就通过新疆气象局希望我捐给他们这个笔记本。我答应了。

在捐赠时我还附加了我上北大时的考试成绩的计分册(一本)、一本听课笔记和1954年代北京大学校足球队的队员的一张照片(我是队员)。

这样我读北大的片段资料现在就成为北京大学校史馆的文物了。

这对年迈的我这也是一种鼓励。我在收到他们寄的证书以后回信时还说

北大永远在我心中!北京大学也是我一生的生活动力!

感谢北大对去了边疆的老同学的关心!

是的大学一直关心着它培养的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401897.html

上一篇:我国2023年 夏季各个小时的降水笼罩面积分析
下一篇:量学知识的一种:相对量知识
收藏 IP: 110.152.160.*| 热度|

20 周少祥 崔锦华 杨正瓴 杨学祥 贾玉玺 晏成和 杨新国 胡泽春 郑永军 尤明庆 周忠浩 王安良 檀成龙 池德龙 高宏 陈昌春 傅晓明 李俊臻 李务伦 晏丽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