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乌鲁木齐4气象变量的出现次数分布图

已有 1799 次阅读 2021-2-21 17:23 |个人分类:气候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乌鲁木齐4气象变量的出现次数分布图

张学文 2021 02 21

 

最近整理,分析了(初步) 乌鲁木齐气象站2005-2014年(10年)每年每天每小时的气压、气温、大气密度、水汽压力的数据(每个变量的总数据个数是87648个)。统计了它们为不同数值情况的出现次数是多少。这显然对应于(正比例)该变量在全年的出现概率分布。

下面是其对应的图

气压的这种分布很像正态分布,对吧!

乌鲁木齐气温的出现次数的这种分布,就是我特别关注,提倡的所谓M型分布

乌鲁木齐空气密度的出现次数的这种分布,就是我特别关注,提倡的所谓M型分布

 

乌鲁木齐水汽压力在全年中的不同数值的出现次数竟然是这样,它与概率论中的经典分布出入比较大。您认为呢?

         为什么不同气象变量具有这样的,不同的分布特色?!其他地点如何?

         这些在您的预料之中,还是预料之外?

         如此统计有什么特殊意义,要考虑哪些环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73212.html

上一篇:新疆的水源问题--天山南北话气象(12)
下一篇:“个体”概念迟早要成为最基础的科学概念
收藏 IP: 110.152.221.*| 热度|

3 檀成龙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