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傻瓜型城市--—城市红绿灯没有智能化的城市

已有 1694 次阅读 2021-2-2 11:52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傻瓜型城市--城市红绿灯没有智能化的城市

张学文,2021 02 02

城市的红绿灯开关调制应当智能化,根据,时间,车的数量而灵活及时开关红

绿灯,以发挥交通资源的最大效率,以减少过往车辆无谓的停车等待。

在人工智能已经如此发达展的今天,十字路口红绿灯没有智能化,应当算傻瓜

城市,您说呢?

下面是我2014年的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761494.html

张学文,2014/1/23

各位市长、城市管理者,容我提一个建议:

在城市的一些路口改用智能红绿灯系统。

背景:现在很多城市的路口为避免交通事故,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而设立了红绿灯系统。可目前的这个系统固然节约了交通管理人员,规范了车流,但是它是一个傻瓜式的死板的、固定时间间隔的红绿灯转换模式。它的缺点也是明确的

无论车流密度大小、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各个方向当时的车辆多少都需要安事先

设定的红绿灯转换时间长度通行或者等待。

问题:傻瓜式红绿灯系统显然存在很多缺点,夜间车很少,可汽车也得在红的面前等着,横向没有车,它们也得等绿灯亮了再同行。显然这不仅减低了十字路口的车辆通行效率,汽车也因为等待时间长而加重了城市污染难道我们不能让无人值守的红绿灯系统智能化吗?

 

建议:我认为现代科技可以做到根据当时的车辆情况而自动调节各个方向的红、绿、黄灯系统的启闭时间。即让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智能化!这里核心是搞一个十字路口的实时的各个方向车辆数量的识别系统,再在后台加点判断软件去开关红绿灯就可以了。

我们早已经有了指纹识别系统,我相信根据十字路口的录像头获得的图像再去

判别各个方向的车辆数量的技术应当不难。所以为一个十字路口装4个录像头(200元?),加一个判别系统其硬件成本应当在1000元之内。

10%我相信每个城市都可以解决这笔不大的经费。我相信,对应软件设计得好,十字路口的通车效率总体上提高10%是不成问题的。

附带好处:

夜间车辆少时,十字路口仅设黄灯,让所有车辆自己判断通行

在两个临近的路口,其红绿灯的出现有合理的位相差,以使一辆车不要在50米内等待两次红灯,而可以一路绿灯通过。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张学文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76149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70187.html

上一篇:2.1奔驰在新疆上空的气流--天山南北话气象(4)
下一篇:2.2新疆低层风--天山南北话气象(5)
收藏 IP: 110.152.210.*| 热度|

5 檀成龙 周少祥 钟定胜 杨正瓴 彭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