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关于脚为什么臭的一种推想(理论)

已有 2079 次阅读 2019-12-17 17:25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于脚为什么臭的一种推想(理论)

张学文,20191217

今天看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66991-1210396.html 发表了张磊关于脚臭的博客。让我鼓起勇气把我考虑过的有关论点也趁机写在下面:

我推测脚臭是人类在早年抵抗小动物们侵犯自己的一种武器。那时人与各种野生动物共处。而臭味让人在野外睡觉,走路活动时,地面上的小动物闻到这种味道就回避,而无心进犯。“人这么难闻,它不是好吃的食品!”,还是不去打扰他算了。

于是臭,无形中保护了野生环境中的人类。让它(人类)成为今天的地球统治者!

脚的臭味是人类后来出类拔萃的功臣。

 

你能否定这种学说吗?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10425.html

上一篇:气候变化与人类的影响--新疆气象手册(9)第1篇2章4-5节
下一篇:气候预测与人工影响天气--新疆气象手册(10)第1篇2章6-7节
收藏 IP: 110.152.208.*| 热度|

6 范振英 周少祥 王从彦 石晓燕 杨正瓴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