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求证:世界各地的理论年日照长度是相同的

已有 4760 次阅读 2019-7-7 10:52 |个人分类:气象规律的对称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求证:世界各地的理论年日照长度是相同的

张学文,20190707

最近白天特别长,不期想到:地球上的任何一个地点,当地全年看到太阳的时间都应当是占了半年时间(冬夏平均、不考虑云、山体的遮挡,仅分析太阳在当地地平线以上)。或者说

世界各地(无论高纬度低纬度)的理论日照概率(相对时间)都相同,是50%

这应当算一个关于地球各地气候的理性论断。

这是一个不明晰的问题吗?

这个论断肯定正确吗?为什么!

这个论断肯定错了吗?为什么!

期待您的进一步论证。

 

前几天看到一个说法是气候学就是一种描述性的知识。统计统计,评论评论。似乎气候学里理论推证的内容不多。

关于气候我们是可以有很多统计方法,但是统计方法毕竟不能算是气候原理气候学是否存在一些严格意义下的特有规律(不是天文学、流体力学、气体状态方程、质量守恒定律的公式本身的简单重复)?这个好像说不清楚。

 

如果上面的论断是对的,本文开始的问题或许可以算一个气候规律(来自理论的一个有气候意义的推论)。

 

                     闲话:提出问题可能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88436.html

上一篇:编辑部:为什么我的博客在热门博文栏目中竟然没有文件名称?
下一篇:夏天(今天),我座的公共汽车居然有暖气!
收藏 IP: 110.152.209.*| 热度|

5 檀成龙 尤明庆 杨正瓴 苏保霞 周少祥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