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愚问2则:有表达各种植物生长过程的数学语言与电脑程序吗?

已有 2153 次阅读 2019-6-4 18:31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愚问2则:有表达各种植物生长过程的数学语言与电脑程序吗?

张学文,20190604

天气热了,百花开!我这个生物学外行面对每天都在变化的各种树,草,花,眼花缭乱。

我看着那各种植物的各式各样的叶子,叶子上的不同叶脉,我相信生物学是肯定对它们有记录在案的。

我看着那各种植物的各式各样的花,以及各式各样的开花过程,我相信生物学是肯定对它们有记录在案,有规律可循的。

我看着那各种作物/树木的生长过程,那不同的分出支叉的办法,我相信生物学是肯定对它们有记录在案,有专门分类的。

于是

于是我再问

1. 生物学是否存在一种数学,可以刻画某种树,作物,草的整个生长过程?而不是用文字记录它或者照片/录像记录它?

2. 我们现在是否已经存在一种计算机软件可以把植物的这些发育过程用软件体现出来(2维的,或者3维的)。如果有一种软件可以让我们随便点一个植物名称,它就可以在屏幕上给我们演示其生长的动画过程,我认为如果目前还没有,那么我觉得这应当是生物学的一点目标,对吗?

以上属于愚问,求教,领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83072.html

上一篇:降水水汽的来源方程:空中水文学名词初集(16.2)
下一篇:[转载]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种下袁隆平团队海水稻 荒地将变良田
收藏 IP: 110.152.245.*| 热度|

2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