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佩服,总统送盒饭,…

已有 2215 次阅读 2019-2-1 20:57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佩服,总统送盒饭,

张学文,20190201

 

刚才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位总统在春节前给困难儿童送盒饭,这让我很是感动。

 

给人的一般感觉总统是高大上之最,可他却参与了送外卖的活动,感动、佩服、致敬!

 

记得我在省级人大常委会委员当委员的时候,就没有此类念头。

不过记得我离开人大以后曾经后悔过。我想我那时应当要求去监狱以囚犯的身份在监狱呆上一天,体会一下坐牢的味道

下面是凤凰网上的报道

海外网2月1日电 临近春节,韩国总统文在寅扮演了为期1天的“送餐小哥”,为首尔冠岳区的贫困儿童送去了幸福盒饭。青瓦台回应说,此举是为了提高社会对于低收入家庭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

据韩国《东亚日报》1日报道,当天,文在寅首先访问了“分享共同体”,并与该组织负责人、工作人员一起打包盒饭。据悉,“分享共同体”是向弱势群体儿童提供盒饭的非营利企业。

文在寅边打包边问崔英男代表,“这里每天送几个盒饭,送到哪个地区?”对此,崔代表回答,“每天准备180个左右的盒饭,送到首尔冠岳区、铜雀区和瑞草区。”

222.jpg

文在寅送的盒饭里,有青瓦台厨师长制作的炸鸡块。(图/青瓦台)

报道说,当天送出的盒饭,还有文在寅写给儿童的鼓励卡片。菜单有米饭、三文鱼排、炸鸡块、炖火腿土豆、炒鳀鱼、萝卜丝、泡菜等。其中炸鸡块由青瓦台厨师长亲自制作。

随后,文在寅乘车,手拎几个盒饭包,在冠岳区一带的公寓和住宅区开始送餐。

为了避免当事人曝光,文在寅把盒饭挂在门上,按了门铃就走。不过,也有开门出来的小孩见到了文在寅。

在回去的路上,文在寅问崔代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崔代表说,“首尔只有7个幸福盒饭中心,而每个中心要负责的地区太大,很难找到配送员。”

文在寅回到青瓦台之后,向经济首席秘书尹钟元等人表示,“为了解决幸福盒饭活动面临的各种问题,应该多多听取意见,制定改善措施。”(编译/海外网刘强,实习生金成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60310.html

上一篇:预想:等高面上的大气密度(场)天气图1,大气密度分析12
下一篇:打喷嚏也是一种人工“降水”?!
收藏 IP: 110.152.214.*| 热度|

3 檀成龙 武夷山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