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终于圆了全球游的梦

已有 2041 次阅读 2018-9-15 12:03 |个人分类:朋友的文章|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终于圆了全球游的梦

(张学文注:下面的文章是刘德才整理的王鼎丰的口述稿。他们二位都是我当年的同事,现在贴于此)

  我叫王鼎丰,1931年生于上海,今年87岁。在中学期间,老师讲:“地球是圆的,是由七大洲、五大洋组成。地球表面积百分之七十是海洋,百分之三十是陆地。”哇!地球好大呵!地球好美呵!因此,我便产生了一种好奇心,长大后,我一定要全球游,看看美丽的世界。

   201531日,阳光灿烂,我怀着激动和愉快的心情,终于如愿登上了首个中国出发环球游的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也就是说:我们的环球游,在上海,今天出发了。

526日,我们的邮轮绕地球一周回到出发原点——上海港,历时86天,以我亲身经历,验证了地球是圆的。

 在这86天环球游中,我们到过18个国家、五大洲(亚洲、非洲、欧洲、中美洲、北美洲)三大洋(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二大运河(苏伊士、巴拿马运河)。在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民族的接触中,我看到最多是人们的微笑,微笑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微笑是人类之间沟通交往、传播友谊和感情最便捷的方式,微笑永远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

 在这86天的环球游中,邮轮上,上千名游客中,有个习惯:早上看海上日出,傍晚看海上日落,真是美极了,这与我们在岸上观看日出、日落是不一样的,也应了那句老话,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想:老人们,每天应活得更加豁达、开朗,更加日新月异!

 歌诗达.大西洋号船长巴隆贝拉.尼克安东奥先生是意大利人,在船上已工作30年,是位老船长,他接待过无数的世界游客。中国游客给他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他说:“中国人很善良,很友好,我喜欢中国人;”他还说:中国现在是国泰民安,丰衣足食,在意大利我也常看到中国游客。

在这86天的环球游中,我深深感到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她养育着全球70亿人口。到目前为止,在宇宙无数的星球中,尚未发现有生物,因此,我们应更加爱护地球,保护地球上的一草一木。

 环球游的梦,我整整作了75年。感谢国家的改革开放,为公民出国旅游提供方便,我也终于圆了全球游的梦。现在我很幸福,1991年退休后,在广州女儿家安度晚年

   述:王鼎丰                   理:刘德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34930.html

上一篇:昨日我国无暴雨(20180915)
下一篇:昨日我国获得降水151亿立方米(20180916)
收藏 IP: 110.152.222.*| 热度|

5 郑永军 杨正瓴 檀成龙 周少祥 赵丽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