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全年太阳能为不同值与其笼罩面积的关系以及蒸发量…

已有 2847 次阅读 2018-4-20 18:11 |个人分类:(熵+统计)气象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年太阳能为不同值与其笼罩面积的关系以及蒸发量

张学文,20180420

大家都知道极地冷,赤道热。而这显然是它们每年获得的太阳能的数量不同引起的。于是我们可以反问:全球各地每年获得不同太阳能的面积各有多少?

下面就是我基于前些年的统计而获得的这种关系图

 

这个图说明全年太阳能总量丰富的地区占有的面积很大,太阳能小的区域面积小。

此前我分析了不同蒸发量分别占有的面积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09474.html  。其分布图如下

我们看到全年蒸发量大的面积大,蒸发量小的面积小。这与太阳能的分布是十分一致的。

不妨认为:世界各地(可能水面更明显)的蒸发量与太阳能成正比例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10023.html

上一篇:昨天我国海南暴雨加强(20180420)
下一篇:我国西藏错那暴雨278毫米(20180421)
收藏 IP: 110.152.210.*| 热度|

2 檀成龙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