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双坑(气室)鸡蛋(鸭蛋),你该不该吃?!

已有 5574 次阅读 2017-11-8 20:34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双穴蛋可以吃吗

双坑(气室)鸡蛋(鸭蛋),你该不该吃?!

张学文,20171108

9月我看到家里煮的鸡蛋居然存在两个空穴(气室),为此我拍了照片,写了博客(见后面),问各位是否见过类似个例。结果博主李颖业  2017-9-3011:43认为

凹的地方是鸡蛋的气室,就是给未出壳小鸡呼吸储备氧气的。一般分布在蛋大头那端,如果鸡蛋发育不好可能会有气体跑到蛋中间形成第二个气室,就如你吃到的那个一样 

今天博主尤明庆  2017-11-8 17:00 进一步则说

张老师好。因为您的博文,我也关注了蛋的气室。
家中买了一盒咸鸭蛋,已经遇到两只有顶部和中部都有空头。
我想,蛋本来只在顶端有空头,其随储藏时间而增大,新鲜蛋则空头极小。
不过,若蛋长期以水平方式储存,则气体也可能向中间上部积聚。
又,空头内气体想来不是氧气;若不是咸蛋,这样的双空头蛋似乎最好不吃。

他还就此写了文章对此做力学分析。

我读了他的这个评论以后产生了一个疑问

这种双穴鸡蛋、鸭蛋是否属于已经产生了变质气体的蛋,而我们不宜吃它?

确实,如果鸡蛋,鸭蛋出现了第二个空穴,而这意味着这个蛋已经变质了,于是我们不应当吃,甚至应当去商店要求赔损。

天下吃鸡蛋,鸭蛋的人很多,

所以我希望社会,科学界帮助回答本博客标题的疑问,即

双坑鸡蛋(鸭蛋),你该不该吃?!

是的,双坑鸡蛋(鸭蛋),是否属于有问题的蛋品,我们该不该吃?!

============

 

双坑(塌陷)的鸡蛋,你见过吗?

张学文,20170930

数天前买的生鸡蛋,昨天煮了数个。今天早晨我剥开一个。可让我吃惊的是这个椭圆型的鸡蛋不仅在一端有个坑(塌陷),而且在腹部还有一个坑(塌陷)。

吃了多年的煮鸡蛋,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鸡蛋(见下图)。

为什么鸡蛋总是有个坑(塌陷)?

为什么还存在两个坑(塌陷)的鸡蛋?这种鸡蛋的出现原因是什么?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张学文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07848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084365.html

上一篇:昨天有96亿立方米的雨雪降落到我国(20171108)
下一篇:昨天我国降水稀少(20171109)
收藏 IP: 110.152.211.*| 热度|

2 周少祥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