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空中水汽分子团簇的复杂组成问题

已有 2236 次阅读 2017-10-13 10:29 |个人分类:空中水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空中水汽分子团簇的复杂组成问题

张学文,20171013

本月3日就朋友的来信,我作了如下的回复。这里提及了我在某某某的博士论文的提示下,认为空中的水汽分子(们),在大气的不同高度上由于温度不同而有不同个数组成的水分子团簇同时存在的看法。下面是该函:

某某某:

感谢你比较相信空中水汽可以以水分子团簇的形态存在的见解。

我提出的大气中的水汽可能以6个水分子的聚合体存在的认识核心是“6”恰好与水汽的气候垂直递减率一致,而取的。实际的情况可能更复杂,即不同数量水分子团簇都存在。

有人给我一份他的博士论文,其中给了不同分子数量组成的聚合体的数量的关系的公式,它涉及温度和吉布斯自由能。是个负指数函数。

由于大气垂直方向的温度变化很大,不同个数的水分子组成的水团簇应当在大气中都存在。

过去的气象学关于空中水气的认识太简单了。

....

张学文201710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080597.html

上一篇:空中水在各个高度上的相对滞留时间表
下一篇:昨天我国降水势力比较弱(20171013)
收藏 IP: 110.152.2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