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组成论》一书的PDF电子版

已有 6429 次阅读 2016-12-19 17:53 |个人分类:组成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组成论电子版

《组成论》一书的PDF电子版

张学文,2016/12/19

今天有人提示我《组成论》一书的下载地址已经无效了;我一看,确实。后来忆及陈昌春办的一个水文统计软件群里有它的电子版。于是我今天就下载了它。

现在把这个《组成论》的PDF格式的版本附于本博客下面。欢迎有兴趣者下载、关注、发展。

《组成论》是2003年我写成由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书。

它由三篇22章组成。三篇分别为三个概念,一个原理和某些应用。其目录如下:

《组成论》一书目录

200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张学文著,16开本,256页,35元。电子版以及一些评论等可以从 http://zxw.idm.cn/ZCL/index.htm (过去,2008.11以前是 http://xjqxsc.idm.cn/zhangxw%20web/index.htm )处找到)

2014年以后可以在 http://zhangxw.gotoip1.com 这个张学文文库中首页的目录中的组成论标题下进一步下载此书的网页版。现在这里提供PDF版(见最后的图标)

第一章导言

第一篇:三个概念

第二章:广义集合
第三章:分布函数
第四章:广义集合100
第五章:广义集合分类
第六章:广义集合多项式和运算
第七章:复杂程度
第八章:信息、熵和复杂程度
第九章:小结与讨论

第二篇一个原理

第十章:概率公理
第十一章:最复杂原理

第十二章:拉格朗日方法

第十三章:物质复杂程度的客观性
第十四章:复杂度定律
第十五章:关于原理的小结与讨论

第三篇:某些应用

第十六章三个概念的应用
第十七章概率分布的统一(1
第十八章概率分布的统一(2

第十九章熵气象学
第二十章物理学
第二十一章其他

第二十二章结束语



组成论(张学文著).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021794.html

上一篇:昨天我国雨雪不多(20161219)
下一篇:城市热岛效应是否加剧了雾霾?
收藏 IP: 110.152.221.*| 热度|

5 陈昌春 马红孺 周少祥 魏焱明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