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来飘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ao1216

博文

《妈囧》有感以及妈妈的新年寄语

已有 1727 次阅读 2020-1-28 17: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爆发冠状病毒的春节,躲在家里,粗略刷了一下徐峥的《妈囧》,影片整体没觉得怎样,有些情节快进略过,但是其中隐隐的母子情还是有些许让人动容。或许人到中年,更容易理解那种发自内心的情感,即使表面吵得再凶,也是吵得凶爱得深,这就是亲情。有时候太在乎就会想控制,就希望对方能理解自己,接纳自己。


初一的早上打开妈妈留给我的红包,除了压岁钱还有一张纸条写着这样的一句话“女儿: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我想妈妈写这句话的初衷是希望我珍惜目前的生活,开心幸福,这句话也真是太应景了,想到那些与病毒作斗争的人,还有篮球巨星科比的意外去世,能活在当下拥有健康和家人的关爱真的是很幸福了。想想妈妈4岁就成了孤儿,姥姥姥爷在1960年左右的饥荒年代中相继去世,之后妈妈被送到了孤儿院,从那里长大。后来坎坎坷坷的各种经历,甚至九死一生,多亏老天眷顾,妈妈才能度过各种难关。妈妈总说她从未感受到父母的疼爱,看到过很多故事,一般来说缺爱的人或许不知道如何去爱,但妈妈却深知没有爱的孩子多么可怜,倾其所能把母爱和温暖给了我和小妹,陪伴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年华。不管年少时在她身边,或是远走他乡甚至在国外多年,妈妈的关心和爱护一直陪伴着我,永远是我心中最踏实最坚强的根源,是我的港湾。新年伊始,谨记妈妈说的“珍惜”二字,开启新的一年!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357-1215923.html

上一篇:堂妹的高考志愿
收藏 IP: 101.80.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