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人为什么活着?

已有 2180 次阅读 2010-12-25 13:1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给我留言,询问我“人为什么活着? ”,她称之为人生的哲学,谈论哲学我不在行,我不能给予专业的回答,对于真诚的朋友,我只能谈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其实,回答这个问题,我所说的看起来有些冠冕堂皇,不过回答中的确有我对人生的理解。其实,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问题,似乎很多人不敢面对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是否有一个规范的答案呢?我的理解是,活着多好啊,有亲人的关心和关爱,有亲密爱人的亲亲我我,有朋友的真诚相待,还有不断的挑战和希望,又有失败后的暗自较劲;有成功后的喜悦,还有别人的羡慕和夸赞;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有享受的、有刺激的、有舒服的、有开心的、哪怕是邪恶的、也算是一种经历、生活的美好不在于他到底有很多好,而是在于你的内心的情怀,敞开心扉,多给快乐和幸福一些阳光的思考。其实,每一种经历,每一时刻,都种下了幸福的种子,只是你不懂得去收获它而已,我认为没有一种哲学能够解释所有,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活法,这就是每个人心目中的哲学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397286.html

上一篇:每个人都有评判的权利!
下一篇:30岁以前“经营知识”,30岁以后“经营关系”!
收藏 IP: .*| 热度|

1 xiangwe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