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植物病理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onkey 硕士做植物病理学,博士做环境微生物,毕业后两样都做!

博文

正在写博士论文,晒晒自己的博士论文的致谢

已有 27596 次阅读 2010-3-13 10: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致谢, 博士论文

    辛苦了三年,终于完成了学校博士毕业的要求(1篇SCI,2篇CSCD核心),可以毕业啦。最近正在撰写博士论文,写“致谢”部分时候,Google了许多人的致谢,觉得不错的就剪到自己的致谢里,所以,我的致谢里可能会有你觉得很熟悉的句子,还请多多包涵。

   以下就是我的“致谢”,请轻点拍砖......

三年的博士生生活一晃而过,回首走过的岁月,心中倍感充实,论文即将完成之日,感慨良多。三年来,有过辛苦的工作,有过成功的喜悦,亦有过失败的沮丧,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记忆。而在这三年学习、生活,以及论文的写作中,更是要感谢诸多良师益友的深切鼓励与关怀,因为正是在他们的诚挚帮助下,我才得以不断获得进步与成功,坚持并顺利走下这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

首先,衷心感谢我的恩师XX研究员对我的淳淳教诲和悉心关怀。三年来,导师以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专业研究水平对我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并在本论文的选题、设计、实施和写作等全过程给予具体指导。在学术上,导师仰之弥高钻之弥深的学术造诣、泰而不骄矜而不争的为人风范、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敬业精神和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治学态度都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导师的言传身教已经并将继续对学生的专业发展起极为重要的作用。在生活上,XX老师也给予我及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在此论文完成之际,谨向刘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衷心感谢妻子XXX在我攻读博士期间始终如一的理解和支持。她在完成本职工作和承担家务劳动的同时,还指导与帮助作者完成论文中部分有关......等研究性工作。作者也感谢双方父母和其它亲属的关心和帮助。

    感谢作者所在单位......的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尤其是XXX研究员在作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试验过程中的细心指导、专业论文撰写及发表过程中的大力帮助,以及对作者及其家属的生活予以关照!

    感谢..大学...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在整个论文答辩的过程中的帮助与支持,特别感谢XXX、XXX在论文答辩准备过程中辛勤的工作。

    感谢....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尤其感谢作者开展论文试验所在实验室--光....全体工作人员的帮助与支持,感谢他们辛苦的实验室清洁、仪器的维护与保养等工作,以及部分大型精密仪器的使用及结果分析指导,从而使本论文的试验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试验过程中还得到了师弟XXX、VVV的支持与帮助,他们承担了本论文中工作量极大且最辛苦的污水和污泥样品的采集、试验用具的清洗、培养基制备等工作,在此一并致谢。

感谢所有曾审阅过我的投稿论文的审稿人,每一次的审稿意见都会使我的论文增色不少,从中受益匪浅。

感谢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为我审阅论文的专家和老师!

作者工作得到...计划和....项目的资助,在此鸣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846-302513.html

上一篇:文章投到个季刊,郁闷......
下一篇:我的第一笔米米在那里
收藏 IP: .*| 热度|

6 赵星 李万峰 王号 黄富强 杨芳 邓景华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