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民之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rer009 西藏农牧学院

博文

你传教的东西是否领先于时代?

已有 3268 次阅读 2014-10-5 21: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答疑解惑是大学教师必须要做到的,很可惜很多人做不到这一点,甚至传递的是违背基本常识的错误,这个就不说了。我想说的就是,大学里的专业教师,一方面教导学生,这是基本义务和责任,另一方面,作为专业人员,你要传递给学生一点领先于社会一般发展水平的知识(达不到这两点我不认为其是我的同行)。

现在大学里的青椒们,绝大多数是硕士和博士,即使你和我一样,是土鳖而非海龟,你也要有一个责任,就是你要交给学生一些领先于时代一般水平的知识,否则,你教的知识落后于生产实际,尤其是在农业领域,否则,要你何用?

无论大学教学机制如何?虽然这些是决定性的因素,但是打铁要自身硬。

对于在研的硕/博士们,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博士,你们作为教师后备军,是否在研期间,具备先进知识所具备的时代性和系统性,对农民来说是实用性,如果没有,你可以死去了。

或者……..现在去努力也不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61-833269.html

上一篇:转发的同学微信——关于天后
下一篇:什么是博士生的春天?
收藏 IP: 202.98.244.*| 热度|

5 陈楷翰 张骥 赵美娣 梁洪泽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