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乐胜于人之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anyuan 生活、事业、理想、志趣休闲、抒情、思考、成长

博文

记忆中的思考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18-11-20 18:2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单纯的人处于复杂的社会,没法不因单纯而变得复杂;复杂的心定会因遇上纯洁的灵魂而回归单纯洁净。(2008年左右答某女有关鄙人思想复杂之论断)


世上不能没有女人,也同样不能没有男人。男人是精气神,女人是真善美。没有男人,世界病的是所有躯体,没有女人,人间病的则是亿万心灵!(2010年左右三八妇女节感怀)


尽管方法和手段有利于处理具体事件,但它们不能改变人的心灵。(1995年有感于各行各业在人事管理上的现状而发出的喟叹)


勤奋是所有追梦者最值得炫耀的成功之道!(2018年11月有感于某网友针对大众不屑于被夸作勤奋者的发文而作的短评)


潮声寂寂更日月,情智扬扬续春秋。(2004年前后感于众生之庸庸碌碌而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52-1147287.html

上一篇:人情叹
下一篇:你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收藏 IP: 210.77.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